English

中国棋院说不知道

2000-08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23日讯(记者 王庆环)今天一家网站登出了一条消息,名为《爆炸性消息:李昌镐犯规判负》,说的是在昨天进行的“应氏杯”李昌镐对俞斌的那盘棋中,李昌镐有犯规动作,从而被比赛委员会判定李昌镐中盘负。但是记者向中国棋院咨询此事时,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和围棋部的官员都表示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。

这篇文章写道:犯规是发生在比赛收官阶段,当时李昌镐落子后,手部有个轻微的动作,然后将棋子推到了相邻的位置。比赛结束后,俞斌随即提出异议,认为李昌镐有悔棋嫌疑,经比赛委员会录像认定后,作出了上述判罚。韩国棋院不能接受上述结果,目前正和比赛委员会交涉,估计今晚会有明确的结论。

陈祖德今晚20点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,他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有此事。他也问过中国棋院副院长王汝南,后者也不知道此事。陈祖德认为,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不大,因为这么大的事,中国棋院方面不会一点消息也没有。

另外,他认为李昌镐也不可能悔棋,这是一个职业棋手起码具备的职业道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